English

郑州一天连发三起中小学生恶性事件

2001-02-18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2月8日,家住郑州市农业路12岁的小苗,与妈妈就“是否继续学小提琴”发生分歧。小苗认为该开学了,小提琴不拉了,而母亲则让他坚持下去。当日下午3时许,小苗悬梁自尽。

8日下午,郑州市120急救中心接诊了8岁男孩小亮。据其家长讲,寒假期间,孩子过得很快活。可是随着开学日期的临近,小亮的情绪明显发生了变化,整日郁郁寡欢。开学前一天,小亮突然纵身从六楼跳了下去,不治身亡。

还是在当日,两个来自大连市十来岁的男孩被送到了急救中心。其中叫小明的说他讨厌后妈的唠叨,叫小龙的父母长期分居,两人便来到郑州。他们在火车站徘徊时,被三名年龄稍大的男孩勒索时砍伤。

这三起中小学生的恶性事件,令人震惊惋惜之余,切实减轻中小学生的负担、加强青少年教育问题,再一次让人深思。

(《法制日报》2001.2.13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